欢迎来到常州大学财务处!

|常州大学主页

您的位置: 首页  部门职能  会计一、二科

会计一、二科

1、严格执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》、《高等学校财务制度》、《高等学校会计制度》等财经法规、政策及各项规章制度,保证学校各项经济活动合法、合规有序的运行。

2、根据会计规范化要求,认真履行各个岗位职责,明确分工,协调工作,确保会计工作的规范化。

3、根据现行的财务会计制度和学校的有关规定,正确的设置会计科目,认真进行日常业务的会计核算。切实加强银行存款和现金的管理,准确及时地提供会计核算信息,并按规定编制财务决算和有关报表,认真撰写决算说明。

4、按照会计电算化的要求,维护好机器设备和财务网络,及时备份,保证系统安全、高效运行。

5、做好固定资产及有关材料的管理工作,并定期进行核对,做到帐帐相符、帐实相符。

6、定期打印现金日记账、银行日记账、明细账、总账,并进行核对,做到账账相符、账证相符、账实相符。对打印出来的会计账簿,连续编号,装订成册,并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做好财会档案的归档和保密工作。

7、坚持进行业务学习和培训,不断提高会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。

8、按照安全财会室的要求,做好各项安全工作。

9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