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常州大学财务处!

|常州大学主页

您的位置: 首页  部门职能  预算管理科

预算管理科

1、严格执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》、《高等学校财务制度》、《高等学校会计制度》等财经法规、政策及各项规章制度,保证学校各项经济活动合法、合规有序的运行。

2、测算年度教育事业经费收支情况,编制学校年度教育事业经费预算草案。根据批准的预算,分配下达各单位、各部门经费指标,对专项资金予以立项、进行专户管理。同时,根据年度教育事业经费预算,定期检查经费使用进度。

3、进行经费使用情况、财务数据分析,为相关财务决策提供依据。

4、负责全校非经营收费的管理工作

5、负责财政监制的非经营性收费收据及校内自印票据的购领、印刷、发放、缴销工作,并负责检查使用单位是否按规定用途使用并催办缴销工作。

6、负责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学费、住宿费、代办费的收缴工作,及时与院系和有关职能部门沟通信息,定期打印收费收据。负责全校各类学生奖学金、助学金的发放等工作。

7、根据教务处、研究生部、校区提供的相关资料,做好有关学生学籍、住宿变动所涉及的收费工作。根据学生处提供的有关学生贷款、学费减免、获取奖学金名单和金额等资料,做好相关工作。

8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