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常州大学财务处!

|常州大学主页

学校部署2024年度财务预算工作

   发布时间: 2023-11-16    已浏览: 10

11月15日上午,我校召开2024年度财务预算工作会议。党委副书记、校长陈海群出席会议并讲话,各职能部门、直属单位负责人、学院院长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,计划财务处负责人主持会议。

 

会上,计划财务处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学校预算编制情况,并从预算编制原则、编制内容、编制要求、绩效管理、编制时间等五个方面详细部署了2024年度财务预算工作。

 

陈海群指出,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过“紧日子”的精神,2024年预算编制要坚“保障重点、统筹兼顾、勤俭节约、量入为出、收支平衡和绩效管理”的总原则,提高资源配置效率。他要求各单位坚持“先谋事,再谋钱”,树立“以事定钱”的干事理念,将工作推进与预算编制通盘考虑、一体推进;坚持“强绩效、严约束”,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、执行和监督全过程,推进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;坚持“守底线、稳运行”,严肃财经纪律、规范财务行为,进一步压实预算各环节职责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,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。